❂最新發佈❂

2012年10月20日 星期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前編 始まりの物語 觀後感及戰利品


首先右方的是場刊,中間是簽名板,後面是海報還有防水塞,左方則是之前小圓展的場刊。
接下來筆者會談到今天的經歷及觀後感。(以下內容有劇透)
不得不說在派劇票方面,這次安排實在太差。雖當初在訂票時,有關方面本來說在上映一至兩星期會通知筆者前來取戲票及其他東西,但卻突然改變安排要在當天去取票而沒有任何通知。若非有其他網友通知,筆者亦不會知道它們在FB上公佈了新詳情。
今天筆者看的是十二時的場次,但筆者在約九時半到達戲院。當時工場人員告訴筆者需要排另一隊,有別於十點的場次,但在筆者之前的其他人有部份已取得戲票,有的甚至已經買了會場販賣的精品。由於排隊的人數漸漸多起來,筆者也未能離開隊伍去看那販賣精品的地方,幸好LZERO來了,但卻告訴筆者基本上接近全部貨品沽空。雖說下一場可能會返貨,但這不表示下次用更早到。此外,筆者的確用排到接近十一點才劃位,實在是浪費時間。令筆者驚訝的是,當我們十二點場次的人去到販賣物品的攤位時,居然有補充貨源。筆者相信是有部份貨品留給十二點場次的人。

以下是關於劇場版的觀後感,不請被劇透請自行迴避。
劇場版的劇情是TV版的第一到八集。劇情的進展比較快。若是沒大看過TV版的觀眾,相信會有點難以理解。第一集的關於夢的內容被剪去,筆者並不認為覺得是特別重要,對故事的理解也不會有什麼問題。基本上被裁去的是日常的劇情及心理描寫。各個名場面、對白及戰鬥都有保留。雖然筆者對這十分享受,但用第一次觀看的角度,角色之間的互動,心理描寫,還有虛淵玄婊角色的劇情。劇情的深度少了很多,基本是魔法少女的戰鬥物語,多於魔法少女的悲慘命運。
雖然劇情平淡,但作畫卻好了不少。背景則是華麗有點誇張過頭,例如學校的天台、麻美的家等。筆者認為那些有點不乎合世界觀乃至角色設定。令人眼前一亮的有變身畫面,如麻美有兩變身而且都有所不同,其他如沙耶加、杏子都有重新畫過。而對魔女戰,沙耶加對杏子全都有新作畫,還記得TV版沙耶加對杏子時用了幾次兼用卡,看得毫不過癮。

總體來說,筆者認為這雖然是總集篇但卻是給粉絲看而不是給沒看過的觀眾接眾。後篇的劇情,只如下九到十二集的劇情。若前後篇長度相若,相信會有很多新劇情是值得期待。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