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發佈❂

2014年3月22日 星期六

いなり、こんこん、恋いろは。 總評


內容簡介

在京都伏見,從小就一直相信神明存在的伏見伊奈里,某天早上救了一隻快掉進河裡的小狐。後來當伊奈里正在因為失戀難過時,之前被她所救的小狐再次出現在她的面前。這隻小狐實際上是神明宇迦之御魂大神的使者。宇迦大人為了答謝伊奈里,答應實現她一個願望。
但伊奈里因想撤回願望,但宇迦大人卻不能收回願望,只好將自己可以幻化萬物的神通力的一部分分給伊奈里。擁有神通力的伊奈里從此過著上有點不一樣的學園生。

評論

故事序盤基本上是以伊奈里為中心展開。故事脈絡都是圍繞著伊奈里的朋友關係及暗戀丹波橋發展。故事跟多數女性向的校園戀愛故事都差不多,先是建立好女主角的朋友關係。不過是伊奈里有神通力可以化身他人,這造就了伊奈里變身化別人去打聽或代別人說話來推動劇情。這種故事架構本來就常見,劇情可以說是長做長有。但這套作品卻在一季的做了頗完整的主線,而非完全的單完故事實在令人意外。

實際上在故事中期就開始鋪下伏筆,每當伊奈里使用神通力,宇迦大人就感到痛苦。此外,加上大部分角色都不知伊奈里有神通力,當講述完朋友的故事後,一旦扯上神通力方面她們就是路人而已,所以故事後期開始偏重宇迦大人。而在結局能有個完整的完結令人意外。畢竟在最後宇迦大人終於收回神通力,伊奈里也看不到宇迦大人,有種萬事解決的感覺。要說有遺憾那就是宇迦大人跟燈日這一對的發展。

整體而言,故事脈絡完整,亦能處理好大部份伏筆。不過若是想看校園戀愛的話,大概會感到失望。畢竟混入了奇幻元素後,減弱了愛情部分。將『いなり、こんこん、恋いろは。』視為女主角伊奈里的成長故事會更好吧。

最終評價:良作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