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發佈❂

2014年11月19日 星期三

《武想少女隊ぶれいど☆ブライダーズ》後感


Alicesoft於10月24日推出的作品。推出近一個月,但筆者最近才有空去玩。先說一下故事,整體故事發展跟設定比較簡單。背景是20XX年有外星人入侵,只有女主角才能用『武想』來對抗外星人。基本上每章都是打不同BOSS,故事一面發展。劇情雖然王道但部份劇情完全是作者說了算…故事也是一本道沒有個別路線,只要用S/L大法就可以一週目看完全部劇情。H場面也完全沒有陵辱方面,雖然有觸手出現但只是一閃而過。

遊戲系統方面就是SLG遊戲。對筆者而言,這遊戲的難度非常簡單,基本上每場戰鬥都可以全滅對手而己方零退場。但系統方面,角色能力是不太平衡。因為有攻擊兩次的設計。當一方的武器的速道比對方的高過一定程度,可以直接攻擊兩次。換言之你可以攻擊兩次,但對方只可以攻擊一次。這令肉盾役小夜子不單攻擊偏低也有可能要受對手兩次攻擊跟中距離重火力ほのか也輸出偏低。而除小夜子外,其他人的防禦力根本無關痛養,因為都只能抗三、四次攻擊。相反,迴避可以高到令對手命中率只有0%,サイエ跟なつみ到後期,對上所有敵人的命中率都高不過30%…

總結而言,後宮SLG作品也不用為攻略或二週目煩惱,遊戲時間也不長,一日足已破關。筆者覺得還是不錯。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