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發佈❂

2015年2月21日 星期六

ヴァイスシュヴァルツ カードの使用制限に関するルール「2015年度前期」対象カード

(出處:Pixiv)

官網:按此

距離上次的緊急更新不久,這次是正式的半年一度更新。同樣只看純系列,先說一下更新內容:

涼宮ハルヒの憂鬱

以現時環境來說,《涼宮ハルヒの憂鬱》舊時的打法已經不算強。尤其是等級1跟跟早出的等級3戰力不算高,解禁可以說是意料之內。「色褪せた世界」原本是過強的卡,跟「休憩!」同樣大概是永不會解的。解禁後大概仍可以上到中上位,因為《艦隊これくしょん -艦これ-》被限,很有可能回到回復耐久的環境。當初《涼宮ハルヒの憂鬱》就是其中的佼佼者。《涼宮ハルヒの憂鬱》亦有很多新系列沒有的效果如「情報連結解除」,「トラブルガール ハルヒ」更是攻守兼備的強卡。唯一只是等級0、1未必有新系列強。

とある魔術の禁書目録/とある科学の超電磁砲

又是另一舊系列解禁。但跟《涼宮ハルヒの憂鬱》相比,個人覺得這個影響不大。畢竟「常盤台のお嬢様 黒子」只是1/1/7500,當年橫行的主力還未完全解除限制,所以即使多了一張1/1/7500,也不會大幅改變現時構築。

ニセコイ

  • 純角色豁免預定於2015年8月結束
純角色豁免只是NETA而已,要檢查牌組又麻煩,解除是意料之內。

艦隊これくしょん -艦これ-

如果說之前的限制是為了削弱《艦隊これくしょん -艦これ-》,這次是針對《艦隊これくしょん -艦これ-》的長處。「陽炎型駆逐艦7番艦 初風」跟「暁型駆逐艦2番艦 響」令傳統的回復耐久構築,毫無用武之地。《艦隊これくしょん -艦これ-》自身則有不用深受其害,這令環境在《ニセコイ》被限後,由《艦隊これくしょん -艦これ-》獨強。官方也說是因為這些卡令其他系列的構築變得狹窄。是限制後,《艦隊これくしょん -艦これ-》也應會有更多不同的構築,不用限制在幾種有妨礙卡的顏色上。

如果有甚麼看法,可以在下方留言。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