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發佈❂

2015年5月27日 星期三

《冴えない彼女の育てかた - blessing flowers -》小評


同樣是4月30日發售的遊戲。不過因為這遊戲截不了圖,所以就用網上找的圖代替。筆者單刀直入說,《冴えない彼女の育てかた - blessing flowers -》令在各方面筆者失望。第一點也是最初發現的,就是音質問題。角色的配音音質不知為什麼很低,低到能明顯聽出來,就像多了一層沙聲。筆者懷疑會不會是在壓制時,不小心調錯了Bit rate。

第二是遊戲系統很差。遊戲中有三個系統:布教、對話、吐糟。布教是推薦宅物給女角,主要是增加好感度,但你即使全部都成功推薦也不一定入到該角色線。雖然每角色都有三類作品(動畫、漫畫、遊戲)可以推薦,但每位角色只有一類作品會成功…遊戲中也沒有提示她們喜歡甚麼作品,只能用S/L大法。對話同樣是增加角色好感度,但最少可以較易猜。吐糟則是最垃圾的系統,倫也可以吐糟讓兩個女角在爭論中任一方取勝或平手。這是會影響Flag但完全不知如何影響,尤其是會影響爭論以外的角色。不看攻略的話,只能逐一嘗試。如想入詩羽線的話,布教要全部給詩羽但吐糟中詩羽輸掉…基本上整個遊戲就是入錯線或Bad End,你都不會知錯在甚麼地方。

第三是角色劇情少。雖然有每為角色都有約會跟水著劇情,但沒有一條路線是交往了或以後的劇情。而且很多劇情都路小說是大同小異。最後就是沒有回想模式!有CG模式但沒有回想模式的話,想重溫劇情只能從頭跑一次路線!

不是很有愛的話,這遊戲的確不值得買。筆者當是買特典送遊戲好了…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