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發佈❂

2012年9月7日 星期五

Fate/Zero 系列卡評

筆者看完Fate/Zero的卡表後,只能說是失望。除了小部份有較特別的卡效外,大部份都是中看不中用。
先談黃色,兩張Lv3之中「理想の王 セイバー」不但沒有出場能力,而其他能力都是接近STARTER的Lv3的能力。相比「士郎&セイバー」及「“暴君”セイバーオルタ」,都算比較差。但「理想の王 セイバー」可以透過「セイバー召喚」在Lv2拉出來。這樣的話,Lv2就已經有正面-1的角色,這是相當少見,即使早出中亦少有正面-1的角色。
而「信じる正義 切嗣」的CX亦只+1000+1,而不是SOUL+2,但作為《マスター》用的Lv3是十分不錯。
Lv2的話,比較好用的話,就算上「宝具開放 セイバー」。不過這都輔助用的角色而不是打手。而Lv1則是「アインツベルンの人形 アイリスフィール」是十分有用。Lv0則是「追い求めた理想 切嗣」較特別。其他都較普通。「爆破解体」的洗DECK COUNTER EV,比起AB的刀更加易用。

而綠色的Lv3之前亦有說過,他的第三能力接近是多餘的。Lv2中「魔を断つ赤槍 ランサー」配合「呪いの黄槍 ランサー」是一個不錯配合。刀的話「“セイバーの左手”ランサー」及「令呪」都是強力的助太刀。「宝剣と魔槍」再次令筆者之類有奈葉的人淚目,奈葉中同費用的只能加指定兩張卡,而這可以加兩個角色。除此以外的卡,都是馬馬虎虎。

紅色Lv3「万象の王 アーチャー」被筆者認為是這SET中最強的Lv3,在對付長門之類的CX回復十分有用。「狂乱の騎士 バーサーカー」用CX可以轉2/3的バーサーカー,不管在今SET或是舊SET都有2/3的バーサーカー。「金色の王者 アーチャー」炸1COST,炸現在的高POWER的2/1是十分有用。「無毀なる湖光」對「バーサーカー」可謂十分重要,「バーサーカー」的COST大都十分多,而且最多可以+4500 POWER。

藍色中「言峰 綺礼」在回度後,但第二能力是回收,2STOCK回收算不上是十分重。而「海魔」則是十分有趣,正常DECK是不會用,但拿來玩卻是很好。

總體而言,F/Z的特色是非指定CX連動,筆者不曾對上有大量這類型能力的DECK,暫不作評論。此外,筆者覺得最有用就是紅色,其次綠色。而F/Z較多有用的反而是輔用的,主力的反而不多。這以大SET來說是頗為失望。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