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發佈❂

2012年10月4日 星期四

中二病でも恋がしたい! #1


幹嗎要游繩下去= =
故事是講述過去曾是中二病患者的勇太,在升上高中之際決定捨棄令他感到害羞的中二病,重新投入正常的社交圍子。開學前夜,在陽台遇上一個游繩而下的女生。

而翌日發現了那女生-六花居然是同班同學,更是個嚴重中二病患者,且看到了勇太在學校陽台回首過去中二病的自白,因而找上了他。放學後,本打算跟同學聚會的勇太被老師拜託送遺失了錢包的六花回家(故意?)。



很帥氣!
回家後看到六花行李都堆在自己家裡,亦不忍要六花一人把全部行李搬上樓。搬完行李已入夜,勇太見六花只有一人在家亦順理成章地邀請她來他家吃晚飯。結果,勇太在晚飯時被家人在六花臉前大說他的中二病過去。

當六花聽到勇太打算丟棄那些中二病的物品,六花似乎有點於心不忍。在六花動之以情下,勇太暫時收回那些物品再作打算…

暫時看來劇情會是校園青春戀愛劇吧!要是中二設定全部成真就有看點(拖 以第一集劇情來說,其實沒有特別吸引人的地方。不像上一季的氷菓般,在開頭就有一段有趣的劇情,吸引人觀看下去。第二問題,雖然姿勢是很有型,但筆者對中二病的對白實在沒有共鳴w 看到了這些對白亦不會覺得很好笑,大概是看慣了其他作品的類似對白,但那些卻是十分認真。
今集劇情只談到勇太的過去及家庭,和略略介紹了其他角色。勇太過去因中二病而在中學時代被孤立起來,所以才會在高中打算重新來過。相信六花同為中二病患者亦有類跟的經歷,她亦是在開學不久才搬到勇太樓上,會不會有什麼原因(家庭問題?)才搬到跟姐姐同住,她也不像是要重新開始。六花之所以會跟着勇太,相信是知己難求,難得有人同為中二病患者。當然劇情有兩大走向,一是歡樂的中二病,二是黑歷史的過去(?)。以第一集的劇情看似是前者,但也難保不會像氷菓般會突然黑化w

而搞笑的方式實在不配合這套動畫。當筆者看見勇太用上圖的方去來吐糟時,就有很強的既視感。這類表現方法曾出現在日常中。當時觀眾的評論就是好壞參半,原因就是有人覺得這種誇張的表現手法不好笑。而現在在中二病でも恋がしたい!中似乎是有點收歛,作畫維持正常,只是行為特別而已,不同當時在日常中配上了誇張的作畫。在筆者看來是畫虎不成反類犬,取兩者中庸以求可以兼顧萌跟搞笑時,反倒看上去是奇奇怪怪,算不上好笑。

OPED方面,筆者看着OP的左右畫面閃動覺得花瞭眼亂,看得很辛苦。歌詞還不錯,但歌本身就比較一般。ED第一感覺就是K-ON!,角色用不同於本篇的衣著,加上類似夾BAND的歌亦是一般般。反倒是同時在網上播的中二病でも恋がしたい! Lite的OP更好聽,而ED的電波感也十分貼題。

總結而言,以第一集來說不是十分出色。但既然是六花很可愛京都動畫,亦是值得期待一下。先多看幾集再下結論吧。

六花很可愛!!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