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發佈❂

2012年12月11日 星期二

さくら荘のペットな彼女 #10 キライキライ、ダイスキ

久違了的動畫短評。故事講述到眾人打算櫻花莊名義參與文化祭,但因空太身兼多職,需要劃動畫的分鏡稿,也要製作企畫書向學生會提出,所以動畫的作畫進度有所落後。他們便打算邀請麗塔幫忙。麗塔以討厭畫畫拒絕,同時帶出了自己的過去。麗塔卻被龍之介毫不猶豫戳破她自怨自艾的真相。最終麗塔在眾人開解下,重新面對過去,助眾人一臂之力。
現實中相信很多人都有感受過麗塔所感受。我們都有自己所擅長的領域,然而隨著接觸的人越來越多,便發現有天才能輕易在該領域勝過自己,而想放棄是可以理解。但這跟興趣是不同。麗塔說她沒法滿足他人的期望,而討厭畫畫。那究竟是她真的喜歡畫畫,還是喜歡受人讚賞而畫畫?龍之介直接出了這一點,質疑到麗塔是否真正喜歡畫畫。真正喜歡畫畫的話,不論他人畫得怎樣,自己亦能樂在其中。不過龍之介的語氣亦過於直接,考慮到對方的心情的話,宛轉一點會更好。

今集的劇情一如以往除了婊觀眾外,亦帶到角色的過去,推動劇情。不愧為JC擅長的類型。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