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發佈❂

2012年12月17日 星期一

《深淵のレコンキスタ》 通關感想

小心背後靈

《深淵のレコンキスタ》 是戰略SLG遊戲,故事背景是老掉牙的魔王入侵人類世界的故事。遊戲基本上是不斷壓制地領來增加收入。遊戲流程先是分別攻略人類、精靈及矮人的領地,最後對付三族聯合軍。系統也十分簡單,領地增加資金及資源的收入,前者用作研究女角的技能;後者則用作生產部隊。在戰爭中死去的部隊有機會生產生贄,而生贄則用作調教女角,提升等級以開放更多技能。
先談談技能方面,升級雖然不算困難,但正常來說生贄並不足夠把全部女角都升到Lv.8。所以要考慮好後期的策略而選好要升的女角。筆者的策略是主升マリィ(最初的女角)及アイナ(第一位人類女角)。前者是考慮到各種族的兵種的差別並不大,就選擇由最初開始升的魔族,不但有齊S、M及L級的兵種而不用另升另一位女角,而且有增加生贄的技能;後者則是有各種提升收入的能力。ヤエ(第一位矮人女角)也不錯,有全兵種增升攻防速的技能。戰場魔法的話マリィ的「ダークネス」能秒殺L級以外的兵種,在前期十分有用,而ヤエ的「 バトルダンス」能有效提L級兵種的能力。
地圖方面,第一明顯的問題是看不到地圖全貌,因沒有放大縮小的選項,要直接看到戰局全貌十分困難,尤期在面對三族聯軍時。第二問題是有關進攻,假設筆者用全部兵力由A進攻B但同時B可以接直反攻A,而不是兩軍直接對決。而兵種系統方面,雖然有四種族的兵種可以選擇,但卻看不能力上的分別,只知費用上有少分別,令人困惑。而敵人也是作弊的,即使敵人只剩最後一領地,但卻不知哪裡來錢不斷生產L級兵種。兵種的級差是不可用數量彌補,筆者試過只用20隻第二級M級兵種就掃除了總計數百、主要由S級加上少量第一級M級兵種…而同樣筆者用上百第二級M級兵種都對上對手3隻L級兵種連1隻都殺不了就被全滅了…低級的兵種的作用只在於生產生贄及發動戰場魔法。
戰鬥方面雖然有分陣形及作戰但後者的影響實在不大。作戰頭三個是互相剋制,但一旦用了「無難兵法」對上任何陣形都是打和。最好的策略就是先用「無難兵法」,等敵人一轉用陣形,玩家亦轉成相剋之陣,因每次轉陣形間隔頗長,所以先轉者會被剋制。而作戰前4者都沒有太大分別,第5者沒有壓倒性數量根本沖不到過去。第6、7則是按情況而用。

總結而言,遊戲難度不高,在清楚玩法後,二周目攻略「HELL」也不成問題。但劇情進展或攻略領地都沒有自由度,CG數目屈指可數,加上二周目沒有能繼承的東西,實在沒有讓筆者多通幾次關的欲望。

2 則留言 :

  1. 有遊戲性的成人遊戲,最近已經比較少見了。
    看了介紹後這隻似乎是不錯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遊戲性而又非Alicesoft/eushully的確很少w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