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發佈❂

2013年1月30日 星期三

咲-Saki-阿知賀編 episode of side-A #14

大相公www
今集講述到副將戰中途。中堅戰終局一眾人還是無法阻止堯深和役滿。堯深若是在尾莊做莊的話,應會連續和役滿。相信在決賽時白糸台對上清澄,很大機會會由堯深在尾莊做莊,那時候,久又會怎應對?筆者十分期待。

來到副將戰,白糸台的誠子雖然有能力,但感覺上比龍門淵的純還不如。誠子在三副露時後,五回合內必定自摸。純的碰或吃是改變牌的流向,差開對手摸牌同時自己摸好牌。而誠子的三副露能和的役十分有限,而且被對手能輕易看透手牌的進展。更重要的是跟灼同比看穿能力而反之利用,基本質素也頗差,不會切換於用能力及正常打法。
而船久雖然是數據流,但卻有別於和的打法。和只著眼於期待值,完全無視其它人的能力及打法而船久則是研究對手過去的牌譜,找出針對性的打法來對付對手。可是在副將戰中雖然見對她作解說灼的能力,但其他對手也早就清楚。因即使選手沒有親自研究,還是有教練等人的輔助去找出針對打法,就如阿知賀般。所以船久亦沒有甚麼出色的表現。
哩的能力不能直接得點,但卻連動姬子的和牌。在給自己設下鎖縛的同時,仍能取得高得點,這才是真正的王牌。
灼的能力…與其說是能力,不如說是弱點。灼的待牌很多時是筒子…但有甚麼用?雖然今次利用了心理陷井和了一次牌,但對手也不會上兩次檔。正如誠子所說,只要像正常人般警戒就可以了。
漫畫明明是100級速wwwww
今集提到了灼的過去,但跟正傳相比高下立見。正傳在描述到各人的過去,所背負的期望及隊友的羈絆都十分細緻。回望灼的過去,雖然說是背負晴繪的期望,但首先觀眾對晴繪的怨念毫不清楚,單單只是一次敗於準決賽就不能重新振作,筆者認為這不個是脆弱而已。若有對上天江衣時感到凡人的無力又是另一回事,然而卻甚麼也沒有描寫。其次,晴繪其實沒有把進入決賽的期望托負在灼身上。原本她就沒有打算讓阿知賀負重擔,她清楚全國級的怪物的實力,僅是凡人及普通能力者要進入決賽是十分困難。事實上是灼得知了晴繪的過去,而希望為晴繪圓這個未圓的夢而已。再者,灼的保齡球打法的由來也是隻字未提,或許很少人知道但灼的家是經營保齡球,但故事亦很少甚至沒有提到。
所以說外傳在描寫過去的功力根本不足,更遑論另外三校。按照正傳的寫法,最少哩的過去也應描寫一下,現在看到的僅僅是SM而已。
對姬子的表情及呻吟筆者也不知說甚麼好了wwwwww
漫畫這兩句對白是分開兩話出現,現在動畫半集內連續出現,很有重複對白的感覺。
考慮到劇情的高潮位,今集完結在十分奇怪的地方。回顧上集完在看到堯深的配牌,是否能和則留作懸念。可是今集的高潮應是哩的七番鎛,然而卻用即時揭盅,完結在醫院的話面不倫不類。漫畫這方面就拿捏得好些。筆者相信是動畫原本定在十五話完結(後改為十六話),所以今集動畫劇情非常趕急,結果到最後卻剩下幾分鐘…造成現在兩頭不到岸。

筆者期望在大將戰的描寫會更加出色。原本還有點部份想說,不過還是留待總評吧,若筆者到時候有心情寫的話
大星淡超可愛!!!!!!!!!
斎藤千和用配小鳥那種聲線實在太可愛w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