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發佈❂

2013年2月6日 星期三

ヴァイスシュヴァルツ趣聞

(圖片與內容無關)
基本上內容是關於WS的歷史當中發生過的趣事。筆者只是翻譯一下,給大家看看而已。
出自: ヴァイスシュヴァルツwiki - 迷言集

開始手牌5張CX的話,無條件勝利 (初期手札がCX5枚なら無条件勝利)

在WS發售初期,新手教學講座中武士道員工其中一人的玩笑。
實際上在最初不交換手牌有5張CX的機率為1/37835。若是自然發生的話,真是不幸到需要給予無條件勝利。
而且在2011發售的PSP版中亦有同樣的Neta。

某個夏天 (とあるの夏)(※1)

「西曆2011年夏、舞台被屋詹下(※2)的火焰燃燒所包圍」
BCF2011的全國決勝純系列大會發生的紅綠電炮牌獨佔上位的現象。該大會的結果為第一至四位全部為「電炮」。而且在30名的參賽者中,發生過半數(16名)的玩家使用「電炮」的異常事件。
因作品人氣而原本的使用者眾多,加上追加的補充包大幅強化引起的現象。全等級追加了強力及穩定的攻擊角色及支援角色,令變化更豐富。特別是早出.回復.高戰力的但決定力(※3)不足的「水着の初春」的變化形而登場的「一つ屋根の下 美琴&黒子」及變身前的「パジャマの美琴」為戰犯。
基本的組合為由「水着の初春」當時的不變的主軸「“多才能力者”木山」及「“冥土帰し”」。透過因早出而壓倒對手的戰力來維持戰線,儲備足夠的費用在終盤用燒度分勝負的戰術。

其後2011年8月,「“冥土帰し”」受到不能在純系列中使用的限制,「一つ屋根の下 美琴&黒子」則受到WS首次出現的張數限制措施。由此開始早出的安定性減低,同時其他《超能力》牌組的構築亦變得狹窄。

……在那一年後的舞台BCF2012仍舊無人能敵,在全國各地的決勝大會與涼宮.零使合稱御三家暴走。在全國決勝的使用率維持高企,八強的第一回戰中有三位使用「電炮」而有惡夢再來的傳言。不知是否被冥冥中主宰,全部招致敗北。
結果在大會後限制卡改為「“冥土帰し”」、「“多才能力者”木山」、「常盤台のお嬢様 黒子」、「パジャマの美琴」中,兩種或以上不能共存。
同年WGP中接近全滅。

※1 とあるの夏是Netaとある魔術の禁書目録/とある科学の超電磁砲
※2 原文為「屋根下」指「一つ屋根の下 美琴&黒子」
※3 決定力指能確對對手造成傷害的能力,主要透過將指定的卡送上山牌上面或是燒度。

終戰記念日 (終戦記念日)

2012年8月15 日公佈的大規模限制卡的發表事件。
由來為日期相同的大平洋戰爭的終戰記念日。是為WS的戰亂畫上休止符而有雙重意義的命名。

為防止使用俗稱「回復卡」造成延遲等麻煩的行為,強化與此相關的卡的限制。加上新出稱為「n種選拔」,採用類似「デュエルマスターズ」的「プレミアム殿堂コンビ」的限制制度。BCF2012的地區預選(純系列)到全國決勝的參賽者多人使用的系列,同年新參戰的小圓則沒有受任何限制。此外,被評定為強力的「着替え中のシリル」跟「休憩!」同樣由無限制變為完全限制。而無關是否活躍的「神木 秋成」亦被完全限制。

不單限於大會主流的純系列,混系列的牌組亦被捲入大規模限制中。
不論在混系列或白黑Side中有壓倒性的採用率的「方向音痴あずさ」、「おめかし長門」、「トラブルガール ハルヒ」、「超魔王ラハール」亦受到限制。
同樣原本只能在混系列中使用的「コーデリアのお花畑」亦緊追「休憩!」之後受到完全規制。為防止在大會中萌芽「フルネームキュルケ」而受規制。在大會沒有留下實積的情況下而受規制亦是罕有的例子。

一直以來一次限制加一張卡這樣的頻度,大規模的限制亦是WS史上少見。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