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發佈❂

2013年3月29日 星期五

『初音ミク -Project DIVA- f』系列短評及試組

再次評論新推出的WS系列『初音ミク -Project DIVA- f』,及提供試組。

意外之外的系列!?

相信很多人都會覺得奇怪,為甚麼在『初音ミク -Project DIVA- f』推出而久(PSV版於2012年8月30日,PS3版則於2013年3月7日發售)才推出這作品。在發售之先並沒有在之前的任何發佈會公佈消息而且只是突然在官網上公佈,顯得十分倉促。
首先武士道公司推出這作品的目的明顯,是為了對抗プレシャスメモリーズ(PM),不讓對手獨佔人氣作品『初音ミク』,以維持市場佔有率。另一例子可見於『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發售日除了是配合PS3版發售外,亦是在PM附近。
但這次WS不如當時『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初音ミク -Project DIVA- f』中WS有三點不如PM,卡圖、發售日、效果。

WS搞砸了嗎?

卡圖明顯是PM佔。WS九成以上都是遊戲的3D模組,而PM則是不同畫家的插畫,兩者高下立見。而PM發售日為3月9日,WS發售日為3月30日。PM不但更接近PS3版的發售日,亦比WS早大半個月,單就以上兩點來說,新手會選PM更多於WS。
對老手來說,效果亦是考慮因素之一。武士道公司為『初音ミク -Project DIVA- f』定位為新手向的系列,所以大部份效果為增加戰力的效果及簡單的效果。其次是太多效果需要CX連動,一副牌使用連動大多為一至三種,換言之其他的有連動的卡想落也落不了(連動CX太少的話,令效果難以發動)。所以以實力來說,『初音ミク -Project DIVA- f』應難以進入上位系列。結果,筆者認為『初音ミク -Project DIVA- f』對新手,老手,兩邊也不討好。筆者不清楚日本的情況,但香港仍舊是以武士道公司產品為主導,PM還未成主流,所以以初音的人氣還是應有不錯的銷量吧。

牌組試組

繼續是牌組,不過筆者打算以後只提供資深向的牌組好了。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