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發佈❂

2013年6月11日 星期二

WS@LackeyCCG 用電腦來打WS! AvalonWS基本教學

之前在HKACGF有人提到Psuedo Weiss Schwarz,是一個透過LackeyCCG來用電腦玩WS。但筆者見Psuedo Weiss Schwarz已經停止更新,所以重製了AvalonWS的插件。現附上基本教學,大家可以跟朋友嘗試一下網上對戰!
  1. 下載LackeyCCG及AvalonWS插件
  2. 安裝
  3. 構築牌組
  4. 構築牌組

下載LackeyCCG及AvalonWS插件


下載LackeyCCG: 官方網站
下載AvalonWS: Google MEGA


安裝

  1. 解壓縮LackeyCCGBetaWin.zip/LackeyCCGBetaMac.zip到任意位置。
  2. 解壓縮AvalonWS X.X.zip。
  3. 將AvalonWS放到../LackeyCCG/plugins/。
  4. 將wsplaymat.jpg放到../LackeyCCG/images/backgrounds/。
  5. 啟動位於../LackeyCCG/內的LackeyCCG.exe。
  6. 點Preference->Plugin->Browse installed plugins to load one...。
  7. 點AvalonWS->Choose。
  8. 點Player Profile->輸入Player Name(上網對戰必需)->點Save Profile。
  9. 點Appearance->輸入Browse table playmat images...->選wsplaymat.jpg->點 Save Preference。

構築牌組


  • 先簡單介紹一下介面。A為你牌組有的卡,B為卡表。最基本的是拖曳需要的卡由B去A或是在B雙點擊需要的卡。其次是先選擇需要的卡,再運用+1/+4之類的按鈕。
  • 要找到需要的卡,可以運用左面的Filters。先點一下OFF,該Filter會變為ON。然後就可以輸入需要的條件。A則只會顯示符合條件的卡。
  • 最後是點A/B區中的欄位(如Name)則該區的卡會以該項目排序。再點同一欄則會由降序/升序改變為升序/降序。
  • 當你完成構築後,輸入於右上的Deck Name,然後Save deck。你亦可以用Browse..來開啟已存檔的牌組。

  • 更詳盡教學可以參考官方教學

    對戰

    1. 於左邊你的名稱上按右鍵->Load Recent Deck->選你想用的牌組/在Deck Editor中,開啟你想用的牌組,然後按Load entire deck to you。
    2. 基本是你拖曳需要的卡到適合的位置。主要的功能可以透過在卡/舞台/區上按右鍵可以看到或是運用舞台下已預設的功能。
    3. 於左邊你的名稱下方為回合及階段的進展。
    4. 要觀看對手的各區的話,請於右上角切換到對手,然後你可以看到對手各區的卡。
    5. 把滑鼠移到卡圖或Log中都可以於左上顯示該卡卡圖。
    6. 要在你的山牌找卡的話,需要右方選Deck再於右下點Hidden to owner->選需要的卡->再點Shown to owner
    請注意所有行動均可以於下方的Log看到,不論你或對手做甚麼都是有紀錄的。

    對戰

    點Server->Connect to the game matching server!->Host a game/Join selected game
    只有相同插件的玩家才能開始遊戲。

    2 則留言 :

    1. 請問一下有沒有完整的卡表,發覺有些卡都不見,如AB-W11-101至AB-W11-123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是沒有加入去(拖
        http://acgavalon.blogspot.hk/p/avalon-ws.html有寫到沒有不含PR或TD限定的卡。
        因為這類卡都不一定有大圖。
        其實你可以自己加需要的卡。
        1.先去plugins->AvalonWS->sets,你會看到各set的編號。
        2.你可以用Excel來開啟需要的文字檔(你也可以用記事本直接打)
        3.輸入卡編號等資料然後儲存,要儲存為文字檔(Tab分隔)不要儲為Unicode~(用記事本的話,用Tab來隔開每項資料)
        4.去plugins->AvalonWS->sets-setimages->你剛才編輯過同名的資料夾
        5.放回你輸入名稱的圖片(若非jpg的話,需要在方才的資料輸入副檔名)(圖片大小約255×372)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