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發佈❂

2013年8月18日 星期日

Weiβ Schwarz牌組構築限制更新及BCF2013全國決勝大會成績


BCF2013全國決勝大會入圍牌組: 按此
牌組構築限制: 按此

這次牌組構築限制更新只有純系列,分別為『ゼロの使い魔』、『涼宮ハルヒの憂鬱』、『Rewrite』、『魔界戦記ディスガイア』。前兩者是放寬限制,後兩者是增加限制。
『ゼロの使い魔』: 「人質救出作戦」由原本跟「貴族の務め ルイズ」 、「無意識の力 ルイズ」三選一中,改為只有「貴族の務め ルイズ」 及「無意識の力 ルイズ」二選一。
『涼宮ハルヒの憂鬱』: 「色褪せた世界」由完全禁止改為「トラブルガール ハルヒ」、「おめかし長門」、「夏祭りの長門」、「色褪せた世界」四選一。
『Rewrite』: 新增「“散る桜の宿命”咲夜」 、「お風呂上りの朱音」 、「“輝く青空の下で”ちはや」三選一。
『魔界戦記ディスガイア』: 「超魔王ラハール」由最多兩張改為完全禁止。新增「“ビューティー男爵”中ボス」 、「ラハール&マオ」 、「元・天使フロン」三選一。

先說『涼宮ハルヒの憂鬱』,「色褪せた世界」其實跟完全禁止沒有分別,因『涼宮ハルヒの憂鬱』只有五張等級3角色,其中三張都在選拔中。若選用「色褪せた世界」的話,只能用「サンタっ娘ハルヒ&キョン」或「ネコミミ みくる」作等級3角色,沒有任何有CIP回復角色。除非『涼宮ハルヒの憂鬱』再出新系列或是有更多卡解禁,否則「色褪せた世界」還是沒有用。

『ゼロの使い魔』在『ゼロの使い魔F』推出後很快被限制,這次解除了「人質救出作戦」讓『ゼロの使い魔』多一張實用的回收事件,但能否重返上位則是未知之數。

『Rewrite』最主要被限是「“散る桜の宿命”咲夜」及「“輝く青空の下で”ちはや」。「“散る桜の宿命”咲夜」在自己回合加攻及等級,加上有代死效果,加強了早出角色的安全。「“輝く青空の下で”ちはや」早出「“一緒に歩く道”ちはや」減輕了副效果,一傷包含了在早出的費用中,讓早出2/2/9500角色的費用相對便宜,配合「“散る桜の宿命”咲夜」非常穩定。「お風呂上りの朱音」其實是不太有關,相信日後會像「人質救出作戦」般被解除。
『Rewrite』被限後一定是被削弱了,但還是有很多人在2ch等地方嚷著『Rewrite』有可以代替的卡。如用「“模索する者”篝」及「“地球委員長”ルチア」等來代替,但「“散る桜の宿命”咲夜」在等級0中十分實用,能拆彈加攻擊打倒對手,加上「“模索する者”篝」只是在對手回合才有用,若被用助太刀或是反擊事件而死則無法再演。

『魔界戦記ディスガイア』的限制令『魔界戦記ディスガイア』接近完全崩壞。不過這也難怪,不但『魔界戦記ディスガイア』佔去眾多上位牌組的席位,而且亦有『ディスガイアD2』將會發售。但被限的卡其實不算強(認真)。不過向來WS限卡的標準是限制多人用造成牌組固定的卡,而不是強的卡。雖然「“ビューティー男爵”中ボス」 、「元・天使フロン」有相近的效果可以代替,但始終不如原本的實用。要看『ディスガイアD2』能否救回『魔界戦記ディスガイア』。

BCF2013頭三名都是『魔界戦記ディスガイア』,明顯是叫官方來禁卡吧w 這次入圍的選手只有一名改了別的系列由『リトルバスターズ!』改為『化物語』。不過這次冠軍居然是大熱勝出實在出乎意料,畢竟以往都不是大熱勝出。

4 則留言 :

  1. 涼宮有婚紗長門可以回傷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CIP回復的等級3跟有回復效果的等級0是兩回事。
      同是2資源1手牌,但效果過後餘下的一邊是10000戰力的等級3,一邊是2000戰力的等級0。即使回到1血也不過是杯水車薪,在舞台不能企場的話,被對手直接攻擊的話一瞬間又失去剛回復的血。

      刪除
  2. 11年的電磁砲是大熱勝初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