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發佈❂

2013年9月2日 星期一

《咲-Saki- 阿知賀編 episode of side-A Portable》玩後感

2013年8月29日發售的《咲-Saki- 阿知賀編 episode of side-A Portable》是《咲-Saki- Portable》的續作,加入了『咲-Saki- 阿知賀編 episode of side-A』登場的角色,系統及技能上亦有所改變。

首先《咲-Saki- 阿知賀編 episode of side-A Portable》並沒有故事模式。但卻可以透過完成報酬チャレンジ(挑戰模式)來獲得小故事及角色的衣裝。而亦另外有限界チャレンジ來達成類似成就之類。換言之,即是比遊戲玩你。
系統方面,寶牌會以黃色顯示,在卓上跟你選的牌相同的牌亦會以紅色顯示,比《咲-Saki- Portable》的方便玩家。而且發動能力時畫面會出現佔四分一畫面的角色繪,較以往的標示明顯。筆者最喜歡的改動就是團體戰可以自己組隊!其他部份就沒有甚麼好說。

接下來就說說每角色的用後感(無能力除外):
阿知賀女子学院
松実 玄
能力: 寶牌匯聚上手
比漫畫中描寫要好用得多,起手經常4~5寶牌,很容易就能槓。槓後寶牌又自動上手,很快就能聽牌。唯一的問題是紅寶牌,其他寶牌可以造刻子但紅寶牌不能,若打寶牌的話,能力又會完全消失。基本上能不能聽牌是看能不能把紅寶牌容入牌組中。和牌的點數又十分大,大多是立直加6寶牌以上,是實用角色。

松実 宥
能力: 紅色牌容易上手
起手跟和牌都是以萬子為主的牌。但還是會抽到筒子跟索子,效果沒有松実 玄般見效。

新子 憧
能力: 嗚牌後會對對局有利
感覺上是井上 純的劣化版,所謂有利亦不怎感覺到。

鷺森 灼
能力: 聽特定牌會容易抽到
所為特定牌就是筒子的某幾張吧,筆者不太清楚。但還是要聽到筒子才能發動能。

高鴨 穏乃
能力: 對局的後半能支配場面
如果你沒有被其他角色的能力和了,能撐到後半的話,所謂支配場面亦沒有感覺。

千里山女子高校
園城寺 怜
能力: 看到未來會抽到的牌
基本是1巡後,排名越低看到越多巡,最大3巡。雖然能更決定捨牌,但比想像中沒有用,因為不像漫畫般可以看到對手的捨牌。此外牌運不好的話,你都只是看到3巡後都是沒有用的牌…順帶一提,嗚牌是不會影響到你下巡抽的牌…

清水谷 竜華
能力: 看到完成形的牌形
牌形中的牌會以藍色表示,基本是跟著打,完全不用腦,只要對手不截糊的話。能力大概是隨機發動,不是每局都有。

白糸台高校
宮永 照
能力: 和牌後起手及抽牌強運
最難就是要先和一局及被對手和的話會打斷能力。

弘世 菫
能力: 和對手的捨牌
對手是不斷抽筆者的聽牌,多到組成刻子完全不大出來…而且是自動狙擊最高點數的角色。

渋谷 尭深
能力: 每局第一張捨牌會在All Last起。
筆者未試過15牌或以上會有甚麼事,但效果比想像中不實用。如想要大三元,你要每局起手都有中/白/發才能捨牌,其實要和役滿是頗困難。

亦野 誠子
能力: 三副露後能抽到好牌
若能三副露基本上就能和牌。要三副露其實都有困難,困難在要有役。

大星 淡
能力: 對手起手較差(?)
    不是一位時,能W立然後…(跟原作一樣)
對手起手較差是官方寫的,亦沒有發動能力的畫面,大星 淡只有在槓的時候才有發動能力的畫面。

新道寺女子高校
花田 煌
能力: 不會被吹飛(?)
沒有試過所以不太清楚。

白水 哩
能力: 團體戰中和了的局數鶴田 姫子的手牌會變好

鶴田 姫子
能力: 團體戰中白水 哩和了的局手牌會變好
還是要靠無能力的白水 哩和牌,才能發動鶴田 姫子的牌…

清澄高校
片岡 優希
能力: 最被幾局牌運較好
最被幾局得點然後被虐

染谷 まこ
能力: 發動時能分辦危險牌
非危險牌不等如不能被和,所以沒有用。

竹井 久
能力: 聽牌少的話,增加抽到的機會
感覺比前作減弱,但只要發動能力就能和。因為中後的聽牌很容易發動能力。

原村 和
能力: 發動時更易抽到有效牌
必需要和牌才能發動,但被打段也不會立即消失。相對效果也效弱。

宮永 咲
能力: 槓的話會抽到有效牌
槓一次毫無難度,留作最後嶺上開花亦可。是容易用的角色。

龍門渕高校
井上 純
能力: 嗚牌的話自己抽到有效牌,對手抽到不要牌。
完全速攻型成角色,斷幺之類非常有效。

龍門渕 透華
能力: 聽大牌立直的話容易抽到聽的牌。
大牌大約10000點以上,若非聽牌完全沒有,基本上是可以自摸。但在這遊戲做大牌是非常困難。

天江 衣
能力: 聽牌會在海底
能力發動條件大概是能進入海底路線(天江 衣摸最後1張牌),本身起手都差不多會有字牌的刻子,海底只是NETA而已。

風越女子&鶴賀学園
福路 美穂子
能力: 能力發動時看到對手的類型及數目
能力發動條件是一定條件後,只要你數對手的牌就能知道到手聽甚麽類的牌。但對和牌則沒有作用。

池田 華菜
能力: 危機時起手變好
但單靠起手變好難以逆轉劣勢…

東横 桃子
能力: 發動時嗚牌、立直不會有角色繪及聲音
對電腦是沒有用…

其他
小走 やえ
能力: 先制立直更易和牌
能快過其他能力者的話…

荒川 憩
能力: ? (對手和牌後開局時發動)
能力大概又是場面支配,反正沒有感覺(拖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