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發佈❂

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

今日のカード ブースターパック 偽物語


【永】其他你的《怪異》角色2張或以上的話,此卡戰力+1000。
【自】[手牌1張放到休息室]對手的攻擊階段開始時,你可以支付這費用。這樣做話,你選1張其他自己的角色及此卡,各自直置交換位置,該回合中,此卡戰力+2000。

【永】應援 此卡前面全部你的角色,戰力+X。X為該角色的等級×500。
【自】此卡由手牌登場時,你選其他自己1張《怪異》角色,該回合中,戰力+1000。

「“囲い火蜂”阿良々木火憐」的能力頗強,可惜在沒有CIP能力。首先這類能力是首次出現在等級3角色身上,過往這類能力主要是兩個作用,代死或是逃跑。那類角色往往被正常角色戰力要低得多,所以是否真正有用則成疑。然而「“囲い火蜂”阿良々木火憐」發動能力後,單是自身而有13000戰力是個可觀的數字。那這卡的作用在哪?其一就是對抗對手要下置角色作能發動的能力,如「一つ屋根の下 美琴&黒子」、「覇道の王 ライダー」、「《黒の剣士》キリト」等等。對手想要發動這類能力時,往往會以低等級角色為目標來確實發動能力。即使「“囲い火蜂”阿良々木火憐」對上發動能力的「一つ屋根の下 美琴&黒子」也不會落下風。其二就是無視封直置的效果, 如「一心同体 はやて&リインフォース」、「“宇宙への夢”クド」等等,她們的能力是妨礙對手角色在下次直置階段不能直置,所以這類能力能無視她們的能力。對手封「“囲い火蜂”阿良々木火憐」以外的角色的話,只要「“囲い火蜂”阿良々木火憐」發動能力,2張角色都會直置。

「栂の木二中の有名人 阿良々木月火」算是勝於無聊。『化物語』本身就有「強引な戦場ヶ原ひたぎ」作為等級應援,但跟「栂の木二中の有名人 阿良々木月火」相比,筆者認為「栂の木二中の有名人 阿良々木月火」比較實際。雖然「強引な戦場ヶ原ひたぎ」是能選發動能力的時機,但實際上你不會相花1資源才加1000戰力。況且還有「家庭の事情 羽川翼」這張強力等級1後場,等級應援也未必需要。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