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發佈❂

2013年11月15日 星期五

今日のカード ブースターパック 幻影ヲ駆ケル太陽


【起】[1 你的山牌上1張放到時鐘區,手牌1張「少年ケルブレム」及此卡思出]你選自己休息室最多2張《タロット》角色,回到手牌,自己休息室的卡全部回到山牌,該山牌洗牌。

【自】[你的山牌上1張放到時鐘區]此卡由手牌登場時,你可以支付這費用。這樣做的話,全部玩家將自己休息室的卡全部回到山牌,該山牌洗牌。

先來看看「はずむ気持ち あかり」的效果及費用:2資源(登場及效果費用)+2手牌(這角色及「少年ケルブレム」)+1點傷害=>洗牌+2張《タロット》角色+2思出。大多來說,1張角色思出要1資源(部份角色如「ユイ&日向」,『幻影ヲ駆ケル太陽』有互換),所以不算昂貴。而手牌沒有減少可視為手牌換,2張手牌交換在CX連動或事件都最少要1資源(等級2的情況下)。加上你休息室的卡回到山牌不用食傷,你可以張「はずむ気持ち あかり」是張人型的事件w

「少年ケルブレム」乍看之下可能不怎樣,但筆者想深一層對手用這角色的話會很麻煩。首先,對用家方面而言,相信大家都有試過在等級1時出了過半數的CX,不論是因為取消或是抽上手或是入了資源,但還剩下大半山牌。以往大家就要用2、3次集中盡快削去山牌。但這張可以直接洗牌,不過是用1傷害,相比「フラワーズは大忙し! 葵」用2資源,這對你早期的打法影響要少得多。

其次,是對付對手早出。如對付「“一緒に歩く道”ちはや」早出,在洗牌後RW幾乎沒有任何手段能確定將1張「“一緒に歩く道”ちはや」送到休息室(要用「木漏れ日サイクリング」才可能),前提你比對手早上等級1。當然不止於此,山牌5張或以下/休息室6張CX或以上及轉換早出等級3,你知道對手打算這樣做的話(從出現過的角色,及休息室有沒有要早出的卡)。你發動的話,對手就早出不了(轉換能掉手牌的另作別論)。

最後就是有關傷害,對手山牌期取消很少的話,要不他抽CX上手/入資源,要不CX集中在剩下的山牌。如對手山牌剩下不到10張(甚至更少),但還有3、4張CX未出現,很大可能真的全部堆在山牌下。這時候你明白攻擊有九成被對手3次取消,不攻擊的由沒有資源,側面攻擊由打不死對手角色的兩難局面。你用這張的話就可以解決這問題。當你知對手CX太密集的話可以重洗牌。或者對你自己也同樣,知道接下的攻擊會CX入資源但不攻擊不行。對你自己則可以讓更多CX回到山牌。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