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發佈❂

2013年12月20日 星期五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The Battle Pentagram』1週目後感


內容基本就如上圖所示,也沒有甚麼特別。先談談遊戲本身。

故事

一開始有序章故事,是幾次輪迴的改篇整合版。在正式開始前,小圓最後拜託小焰的是要合五人之力打倒魔女之夜。遊戲開始時,焰很快就找足五人組成統一戰線,一同退治魔女。但同時已經打倒的魔女卻有不斷重新出現,令眾人百思不得其解。魔女不斷出現,令眾人身心疲憊地迎來了魔女之夜…

筆者第1週目的結局是雖然打到魔女之夜,但最後魔女之夜自爆造成大量傷亡。小圓盡了力都只有這結局,結果絕望並化身為魔女,焰再次輪迴…
首先,筆者要說筆者從頭到尾都是用小焰,拍檔是圓,除了部份指定任務外。所以很多角色的絆值都非常低,不知是否這樣才導到Bad End或是筆者在選任務方面有問題…

系統

原本以為是像無雙的戰鬥,但其實不是。迴避是非常重要,因為小怪都能造常大傷害,魔女的大招不是重傷就是秒殺,中毒又無法解除。可以說是有挑戰性。因為焰算是達戰角色,筆者實在不知近戰角色能如何戰鬥…

故事是在日間進行,晚上是戰鬥。有部份戰鬥是魔法少女間戰鬥,原本是可以選跟魔女戰鬥而避過,但有一日只有那個任務可選…用小爽對小焰。當時我主力的小焰是Lv2X但小爽是Lv1。小焰用普通攻擊不用連滿一次就可以秒殺小爽,幸好後來發現用衝刺攻擊來挑上,電腦是無法應對w 因衝刺時有無敵狀態,加上沒有氣力的設定,可以在小焰身邊接近無限連技(筆者最多試過5X hit,然後被小焰跑開,就被秒殺…)

玩家HP歸0的話,可以用3點靈核復活或等隊友復活但只消耗一點靈核。但很多在還有怪剩下的情況,隊友都不會特地過來復活,所以最好都是靠自己。大技同樣不需要太留手,因為只有掃場用,對BOSS的傷害其實不高。

說一說用小焰的心得。筆者的技能是炸彈、火箭炮及時間停止。重機槍其實不太好用,首先很難殺死2隻或以上的小怪,炸彈、火箭炮全是範圍傷害,實用性比重機槍高。其次,也是最重要的是硬直太大,重機槍掃射時長達幾秒不能移動、中斷技能。到後期的小怪都有遠程攻擊的時候,用這招等同自殺。唯一的好處大概是可以輕易有高Combo數吧。當然低Lv的重機槍比時間停止實用,最初時間停止只有2、4秒,連招都用不了幾次。對魔女時的主要武器是炸彈,全中的話高擊力是非常高,時間停止後,不斷放炸彈、火箭炮可以扣掉魔女近半血。

整體而言,難度不算太高,加上謎之魔女結界可以刷EXP,過不了的可以刷刷看。但筆者最不滿的是截不了圖ORZ

3 則留言 :

  1. 完成2週目,前半達成紅藍絆最大,後半達成粉藍。
    最後用粉藍挑戰魔女之夜時有焰出來幫忙,但結局一樣。
    恐怕要一個角色,對其他角色的絆全部為最大,才能GOOD END

    回覆刪除
  2. 3週目,終於由小圓制霸後宮四人(誤
    在最後魔女之夜其拍檔以外的人會出來幫忙,最後一同用合體技Sacred Pentagram(?),直接扣魔女之夜一半血,亦改了BGM,最後當然是GOOD END~

    回覆刪除
  3. 4週目,全員絆值最大,到了TRUE END~
    獎盃條件:http://www.exophase.com/game/%E5%8A%87%E5%A0%B4%E7%89%88-%E9%AD%94%E6%B3%95%E5%B0%91%E5%A5%B3%E3%81%BE%E3%81%A9%E3%81%8B%E2%98%86%E3%83%9E%E3%82%AE%E3%82%AB%E3%80%80the-battle-pentagram-ps-vita/trophie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