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發佈❂

2015年2月28日 星期六

《テラフォーマーズ》系列短評

(出處:Pixiv)

《テラフォーマーズ》雖然動畫做的很差,但這系列也有中上水平。而且是近年少見的以男性角色為主的系列。
中文卡表:按此

這次等級3中進攻及防守型的都有。進攻的有「“幹部乗組員”アドルフ」有武藏型的燒,「“アネックス1号の艦長”小町 小吉」登場送對手到時鐘區;防守的有「“幹部乗組員”ジョセフ」早出回復、「“幹部乗組員”劉 翊武」正面-1。兩者兼備的「“アネックス1号の乗組員”膝丸 燈」。

等級2中「“奇跡の子“膝丸 燈」令對手麻煩的等級應援。比較實用的也只有「“引き継いだ力”ミッシェル」,但早出「“幹部乗組員”ジョセフ」會更好。

等級1筆者偏好「“アネックス1号の乗組員”柳瀬川 八恵子」更甚於「“託された希望”膝丸 燈」。此外還有「“奇跡の子”ミッシェル」的等級1炸彈。1/1的話當然是「“頼もしい乗組員”膝丸 燈」。這樣的話,等級1基本上是全紅色。

再看等級0後場。有「“地球の未来”膝丸 燈」、「“穏やかな微笑”エヴァ」、「“U-NASA火星探索チーム副隊長”ミッシェル」。
一般來說是「“穏やかな微笑”エヴァ」>「“U-NASA火星探索チーム副隊長”ミッシェル」>「“地球の未来”膝丸 燈」。但等級1用「“頼もしい乗組員”膝丸 燈」的話,就可以考慮「“地球の未来”膝丸 燈」。當然配上等級2的「“高い戦闘力”膝丸 燈」、「“引き継いだ力”膝丸 燈」會更好。其他會用的等級0還有「“火星への旅立ち”膝丸 燈」是炸彈之餘,亦可以配合上述的卡。「“アネックス1号の乗組員”鬼塚 慶次」集中加山牌確認。「“気さくな青年”マルコス」移動。「“存続を賭けた戦い”小町 小吉」、「“存続を賭けた戦い”ミッシェル」3500戰力。

最後事件當然不少得「種の対立」。整體來說一應有不少上位系列應有的卡,但也沒有齊全。此外這系列也沒有自己特色的長處。所以筆者作會說是中上的程度。

再來看看如果組「テラフォーマー」為主軸的構築。

等級 卡牌
0 SDテラフォーマー“クモイトカイコガ型”テラフォーマー“忌むべき存在”テラフォーマー
1 “害虫の王”テラフォーマー種の激変“史上最悪の害虫”テラフォーマー“スキンヘッド型”テラフォーマー悪魔の血脈
2 “屈強な姿”テラフォーマー“人類の脅威”テラフォーマー“禍を生むもの”テラフォーマー
3 火星に放たれたゴキブリ

等級0毫無疑問是4張「SDテラフォーマー」,4張「“クモイトカイコガ型”テラフォーマー」,其餘為「“忌むべき存在”テラフォーマー」。「SDテラフォーマー」是等級0後場,雖然只有1個效果,但勝於沒有。在這類型構築有專用等級0後場是比較少見。而「“クモイトカイコガ型”テラフォーマー」則是手牌交換跟削山牌。

等級1的「“史上最悪の害虫”テラフォーマー」不用打那麼多張,最多1、2張。因為用「種の激変」來滿場的話,要確保山牌有足夠的「“害虫の王”テラフォーマー」。「“スキンヘッド型”テラフォーマー」用不用也罷。「悪魔の血脈」則是需要用來救那些2費用的等級2角色。

等級2用4張「“人類の脅威”テラフォーマー」、3張「“禍を生むもの”テラフォーマー」。畢竟2/2的「“禍を生むもの”テラフォーマー」後場實在有點昂貴。「“屈強な姿”テラフォーマー」的助太刀則可以落1、2吧。等級3的「火星に放たれたゴキブリ」應完全不用。

這樣的構築主要看「種の激変」來維持場面。「“人類の脅威”テラフォーマー」勉強可跟早出的等級3一拼。但只是對手有風之類的除去效果的話,這構築就不夠資源用。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