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發佈❂

2012年9月2日 星期日

ヴァイスシュヴァルツ デッキ作成ツール

之前講到了http://orica.nagato.asia/有自製WS卡的工具。這次筆者介紹的是同一網站下的另一工具,作成WS 牌組 。網址是http://www.nagato.asia/

筆者推薦使用這個工具有幾個好處。一是方便大家構想牌組,工具提供了一個多方向的搜尋,容易找到你需要的卡。同時,顯示了你每LV、每色、每張卡,角色及事件各自的數目等,令大家在構想牌組能一眼就看到自己牌組的卡的分佈。二是在分享,編輯都相當簡單。在別人觀看牌組時,能直接用鏈結看到卡效。自制的牌組分享,不但相當浪費心神,在再編輯等方面都不方便。三是有個「自動診斷」的功能,雖然作用不大,但它為你統計了各種類型能力(如回復、回收等)的卡的數目。當然,這類型的分析對一些特別的牌組是不適用,所以只是作參考用。

接下來筆者會教大家用最基本的功能。
首先要使用這個功能,必先註冊成為會員。(跟orica.nagato.asia為同一帳戶)
點選「>>新規ユーザー登録」
輸入「ログインパスワード」(密碼)、「ユーザー名」(帳戶名稱)*、「メールアドレス」(E-mail)
*ユーザー名純粹為顯示用,登入是用E-mail。要注意的是不能用半形的英文。
成功注冊後,顯示以下畫面。請到郵件箱中點擊郵件的鏈結來激活帳戶。
成功激活後,重新來到首頁。可以在左方的直接登入或是按中間的「ユーザー登録」
若按「ユーザー登録」則會來到下方的畫面。
登入後會來到以下畫面。點選「デッキ作成ツール」。
之後會來到以下畫面。
1. 可以輸入網址直接引用牌組(同是由這網站做的牌組)
2. 可以自由調整寬闊
要把卡加到你的牌組必先找到需要的卡。
最常用的就是按TITLE找。
大家可以同時加上幾個條件(如顏色,Lv),縮細範圍。
點擊那個「?」會開了一個新視窗。
有用文字輸入條件的說明。
選好全部條件後,按「檢索」
下方會出現了符合條件的卡。
你在需要的卡的右邊選好數目,按「追加」就會加到你的牌組。
把滑鼠移到卡名上會顯示圖片。點擊卡名則會顯示更詳細的內容在右方的框內。
你牌組的卡則會顯示上方的框內。
你可以調整每款的數目,但必要按「更新」才會生效。
當完成後按「保存画面へ」(不足50亦可先作保存,但不能使用分析等功能)
接下來你可以輸入你的牌組的資訊。
デッキ名:牌組名稱
作成者:創作人
表示パスワード:別人觀看你的牌組的密碼,留空為ws
デッキコンセプト コメント:牌組的概念或是評論
完成後按「新規保存」
那些網址能之後再找到,不用記下。
按「デッキ一覧に戻る」能回到原本的網頁。
按「作成したデッキ」來到以下畫面。
此畫面會顯示你作成的牌組。
圖中顯示的選項為剛才的網址。選好後按表示即可。
「詳細表示」(例子)及「 レアリティ順に表示」(例子)可作分享用。
「テキスト表示」(例子)為純文字
「デッキカルテ(デッキ自動診断)」(例子)為開始時說到的自動分析。
「ブログパーツ作成」可以生成HTML。例子在本頁最下方。
最後大家有任可問題,同樣可以留言詢問。筆者會儘解答。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