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發佈❂

2012年9月2日 星期日

CLANNAD牌組「だんご大家族」介紹

筆者接下來將會不定期介紹筆者的牌組或是構想的牌組,而這次介紹的是CLANNAD牌組。以往CLANNAD只是一個中下位的TITLE,但在新PR推出後,把CLANNAD推到了中上位。
筆者會介紹這牌組的使用方法,及弱點。
使用方法:

Lv0: 主打高POWER。「汐の友達 風子」出場時公開手牌1張《ヒトデ》的角色,該TURN有高達5000 POWER。DECK中共有11張《ヒトデ》的角色。「光坂高校の生徒 渚」自TURN有2張或以上的《演劇》的話,有4000 POWER而且有ENCORE。「ことみ&渚&風子」雖然只是在對手TURN加POWER,但持有《演劇》及《ヒトデ》且能有集中補充手牌。

Lv1:同是主打高POWER,最好對手有早出的角色。「“部員募集中!”渚」0 COST,但自TURN有7000 POWER。「まじめな女の子 智代」則能CHANGE出「生徒会長 智代」,加上CX連動,自身有10500 POWER,「“部員募集中!”渚」都會變成有10000 POWER的強力打手。只要前列「生徒会長 智代」以外皆《演劇》的話,能補回大部份CHANGE的費用。

Lv2:跟Lv1同樣以「“部員募集中!”渚」及「生徒会長 智代」為主力,用CX連動儲大量的STOCK。

Lv3:在Lv2的堅持後,Lv3才開始爆發。「委員長 杏」有配敵新世代的POWER,出場按情況可以燒對手1度,而有連動CX的效果的話,最少有16000 POWER還可以回收「朋也」的角色。「仲良し夫婦 渚&朋也」則用作回復及控SOUL。

這DECK在Lv0、Lv1及Lv3有十分大的爆發力,且能輕易加STOCK。問題是沒有「ことみ&渚&風子」的話,手牌會不足。此外,若是在Lv0升Lv1時是CLOCK DRAW,會出現卡色,黃綠是缺一不可。其次是對上Lv2高POWER或是早出的角色,對方有助太刀防住了一輸的爆發POWER的話,會被壓著打到Lv3或止。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