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發佈❂

2012年10月9日 星期二

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 #1

老師去哪!?

美穗出身於傳統戰車道名家,因某原因不想學習戰車道而轉學到現在的沒有戰車道學校。
誰知因數年後日本將召開戰車道的世界大賽,文化廳下令各學校都要開設戰車道的課程。而美穗則被學生會會長杏邀請她選修戰車道。美穗的朋友沙織及鈴華雖然想修戰車道,但美穗縱然想跟朋友修同一科目,但還是因討厭戰車道而選了香道。沙織及鈴華最終亦修改自己的選科而選到香道。

結果美穗被杏召來訓話,用威迫利誘叫美穗改選戰車道。美穗雖然百般不願,但看到朋友甘願那麼幫助自己,硬不下心腸為難她們兩人,還是選了戰車道。

首先,關於修戰車道會令女人成為好妻子這點,想必會有很多人吐糟。但筆者第一時間想到《奇諾之旅XIV》中的第七話「結婚之國」的內容,有很多人會認為經濟條件會是擇偶條件,但當幾乎冇人會受到經濟影響時,什麼會成為一人的魅力?這是只有那個家的人才有的共識,他人看來可能會覺得荒唐,但對故事中人卻是常識。

其次,問題是出在學生會身上。在開辦課程之類的問題應是老師負責,而不是學生會。而本身學校並沒有開設戰車道,沒有人有經驗實屬正常。這次只是剛巧美穗轉學而來,難道學校本身沒有任何準備嗎?打算讓學生自學? 何況學校開設戰車道只是遵循文化廳的指令,而不是打算出賽。(根本不會比得上其他早有經驗的學校吧) 這又何必強逼一名學生選科? 最重要的是學生會不應用這手段,也沒有責任。

最後,劇情發展應是會有2、3場戰鬥,可能會因美穗自稱沒有才能才開始時陷入危機,最後又因為她是名門出身而解決問題。這樣的老梗劇情發展。筆者覺得風格會像槍械少女甚於強襲魔女。戰鬥應是值得期待,且看下集會否接上今集的戰鬥。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