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發佈❂

2013年2月1日 星期五

ヴァイスシュヴァルツ デッキ構築ルール更新討論

(圖片與內容無關)
今次主要討論的部份還是受限制卡,至於「“着ぐるみ幻想”鈴田美夜子」可以混入「リトルバスターズ!」其實也沒有甚麼大不了(被打。

首先第一項就是D.C.的「水着の杏」及「木琴占い」兩種選拔。這一項其實早被武士道先行公佈因先前的「ヴァイスシュヴァルツ新春トリオ祭」可以使用提早發售的「D.C.~ダ・カーポ~10thアニバーサリーミックス」。跟公佈時猜想相距甚遠,「D.C.~ダ・カーポ~10thアニバーサリーミックス」並未有進一步加強回復能力而且在WGP2012並未有任何一副D.C.可以突破地區選拔。雖然這兩張合用可以大幅回復(「木琴占い」是選CLOCK區2張放到休息室,所以把「水着の杏」留在CLOCK面再回一度其實不太難),但始終還未有玩家在公式大賽上用這組合勝出加上這組合並非新出現而時存在已久(D.C.第1 SET時出現),現在就先禁止未免太杞人憂天。

第二項是「パジャマの美琴」限制解禁,在之前四種選拔下電炮DECK早就一沉不起。現在即使解除了CHANGE元的「パジャマの美琴」的限制,雖然是稍微好一點,但始終回不到當時電炮的全盛時期,何況相比現在的系列電炮原本的強項已經少了很多。筆者認為是武士道過於擔心會回到當年的獨霸,而不敢完全解禁。不過現況繼續下去的話,完全解禁也不是不可能。

第三項是IM@S的「素直で前向き春香」、「方向音痴あずさ」及「 ジュピターとの対決!」的三種選拔。由「 ジュピターとの対決!」改為「古き都の貴音」。筆者之前也說過「 ジュピターとの対決!」並不需要限制。筆者認為這次「古き都の貴音」的限制不是因為能力過強,如休憩,而是造成牌組固定化。一向限制卡主要有兩原因:牌組固定化、能力過強。WGP2012中可見6副IM@S有5副都混有「古き都の貴音」。「古き都の貴音」不論混入任何色都可以輕易使用,因為「古き都の貴音」早出只需要Lv區有「古き都の貴音」,亦等同已有需要的顏色,只單入4張「古き都の貴音」也不是不可能。所以被限制也是必然的,但以能力來說,費用等同ENCORE PHASE CHANGE的角色,考慮到還有經驗的條件還是可以接受。因「牌組固定化」而受限的話,要解禁還是有可能的。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