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發佈❂

2013年11月6日 星期三

ブシロード7周年記念 7大プロジェクト発表会 - Weiβ Schwarz編


官方情報: 按此
這次公佈的參戰的系列有『ログ・ホライズン』、『ラブライブ! スクールアイドルフェスティバル』、『キルラキル』、『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初音ミク -Project DIVA- f2nd』、『ニセコイ』、『艦隊これくしょん』、『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


『ログ・ホライズン』及『キルラキル』都是今季新番。以『ログ・ホライズン』的風格來說,這不算特別。說實在筆者是有點心動,不過應該還是不會開新坑。『キルラキル』則是有點意外,畢竟這類作品從未參戰WS,還真是新鮮。


『ラブライブ! スクールアイドルフェスティバル』及『初音ミク -Project DIVA- f2nd』都是再次參戰。『ラブライブ!』是以它的App遊戲的名義參戰。在生放送中亦有說明會是以遊戲中圖片作卡,筆者相信即是不夠插圖亦可以用立繪來支撐。加上『ラブライブ!』之前已公佈將會製作第二期,到時再出新的Booster的可能性不低。
『初音ミク -Project DIVA- f2nd』會否採取上次的方式有XR仍是未知之數。但仍是跟上次一樣用3D模組嗎,筆者實在不看好…不能跟奈葉一樣用同人圖嗎?但有同CX異能力的機會很高,畢竟CX是歌名,會重複也不是沒有可能。
兩者參戰,筆者會覺得單以卡效果的話,『初音ミク -Project DIVA- f2nd』應會更高。按過去經驗,第一系列的完成度高的話,第二系列強化必然不多,反之第一系列有點伏的話,第二系列有大幅強化的可能。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再出新Booster,但沒有新的動畫何來圖來出新卡?『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Extra Edition』應是一集而已,筆者覺得只會出ExtraBooster。『Angel Beats!』只是總集編,有沒新卡則是未知之數。


『ニセコイ』是下季新番,雖然不知劇情如何,但原作似乎也有一定人氣。動畫由SHAFT負責,相信也不會太差。
『艦隊これくしょん』則是現時非常高人氣的遊戲。『艦隊これくしょん』會參戰實在是意外,但想想也並非不可能。『艦隊これくしょん』雖然高人氣,但只是新興的作品。版權費想必不會像其他高人氣作品,而『艦隊これくしょん』在多方面發展能進一步增加滲透率。而發售日應會在動畫播出前,除了官方原作的立繪外,應該可以期待一下有同人的作品?

這次發佈最令人驚訝的作品…如果上面說『キルラキル』是新風格的作品,那『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就完全是別的受眾。相信是武士道打算開發較高年齡層的玩家吧…成功與否實在難說,但在香港應該行不通吧。

最後,以後不會再有Play Map,而改為每包有閃的R/RR。但這是否代表一包會有9張卡即一包有2張R/RR(一白一閃)?這要發售後才清楚。武士道的Play Map一向有點薄,不太實用,停產或許是不錯的選擇。
筆者最後只想說為什麼不給我『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ORZ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