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發佈❂

2014年5月16日 星期五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6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第6話的內容可以說原作小說中最精彩的部分之一,「具象化接龍」。而這次製作組亦能重現原作精彩的場景。如果有細心留意的話,可以看到作者在這場遊戲中埋下不少伏筆,才達到最後的結局。大家由看到了多少?


首先失敗條件如下:

  • 說出已用過的詞語
  • 三十秒內不回答
  • 無法繼續
規則:
  • 無限制語言,不過不能回答不存在的事物
  • 回答的事物若存在於此處則消失,若不存在則出現
  • 不能直接干涉玩家使其死亡,即無法繼續
關於第三項規則,原著有更詳細描寫:
「另外,如果不是直接幹涉的話會怎樣?比如說『心臟』或是構成我們身體的『水』。」
「那種情況的話,就是除了玩家現時點所保有的以外,其他都會消失。也就是說,如果是水,那就是『體外的』水會全部消失,心臟也相同;身為天翼種的我,身體主要的成分也是由『精靈迴廊』所構成,所以就算『精靈迴廊』被消除,仍然不影響我本身的存在。」
所以不可能說「天翼種」而令吉普莉爾消失,只能用間接的方法令她「無法繼續」來取勝。

動畫中沒有提到,又有多少人看出空的用意?
『氫彈』這個詞語證實了兩件事。首先,是實驗『彼此都不知道的概念』能否實現。能喚出『氫彈』證明了即使空只知道概念,吉普莉爾不知道的事物也可以。其次,單是高熱、壓力、幅射都無法殺死她。空從第一個詞語就知道了他所需要的所有資訊。

空第一個心理暗示。在吉普莉爾明言用這個「剛學」的詞語。空第二個心理暗示。教吉普莉爾「闇弱」這個詞語。這是令吉普莉爾之後用從空身上學來的詞語來回敬他。

空白跳起來是為了比吉普莉爾高。因為在最初除去了「精靈迴廊」,吉普莉爾不能飛行。所以吉普莉爾比空白更接近星球。不過即使消去地幔、外核,只剩下地核,空白還是會比吉普莉爾先死。因為吉普莉爾要到了中心才會因壓力而死。

失去了「大氣層」的情況下是發不出聲音,而在真空狀態下人類若能生存30秒。換言之,吉普莉爾會因「三十秒內不回答」而輸。不過因為吉普莉爾體內還存在「精靈」,所以能空中寫字。而認為空白的布局,自以為勝卷在握的吉普莉爾便用從空白身上學來的「闇弱」來回答表示敬意。這才是空白真正的局。

失去了「庫侖力」的星球會發生「極超新星爆炸」,足以蒸發數光年外星系。這是能撐過高於太陽日冕的熱度、5千萬噸的衝擊波、氣體蒸發所造成的缺氧與超減壓,甚至殘留的有毒物質的天翼種,吉普莉爾都不能抵禦。在爆炸的瞬間,吉普莉爾因更接近空白所以先死,而讓空白取勝。


動畫這一集改編得好的地方是令這場遊戲更合理,原著空白是沒有教「闇弱」。反而是按吉普莉爾的性格來準備回答了。在這一點上,筆者覺得動畫令這部份更合邏輯。

「我知道你是引導我回答出以『弱』結尾的詞,可是……」
為了讓自己意識到『弱』這個字,空表現出的憤怒也是演戲。
但是,即使如此——
「還是有其他無限的可能性……如果遇到那樣的情況,你打算怎麼辦呢?」
「我另外還有二十個備案,不過如果那些也落空,那我就沒招了。」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