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發佈❂

2014年9月13日 星期六

Fate/kaleid liner プリズマ☆イリヤ ツヴァイ! 總評

這套百合蘿莉魔法少女動畫的第二季也完結了。水準甚至比第一季更高,主要是百合及戰鬥,也是這套的作品賣點。第二季繼承上一季的故事,在回收階級卡後,凜及露維亞被命令繼續留在日本留學。但一天黑色的伊莉雅突然出現想要殺死伊莉雅…

故事可以分為前後兩節段,先是小黑作為敵人出現,經過一番戰鬥及說服,最終仍靠凜的魔術令小黑不能攻擊。中間透過日常的情節貫穿,最後芭潔特登場,作為原卡片回收者,因魔術協會的高層權力鬥爭被再次派去回收卡片。她驚人的戰鬥力壓倒了伊莉雅一行人而最終透過共享痛覺的謊言及第八張卡片的存在迫使她暫時放棄故事亦告一段落。
整體來說,故事不錯而且仍能牽扯到Fate/Stay Night的設定上,小黑的出現、聖杯、第八張階級卡等。嚴肅的劇情雖然不差但始終《Fate/kaleid liner プリズマ☆イリヤ》是偏向歡樂,所以筆者更喜歡其中的日常部分。

此外,這套另一方面突出的地方是戰鬥。原著漫畫本身就有不少畫面描寫,而動畫更進一步補足了漫畫分鏡之間的戰鬥。而且第二季比第一季多了不少大型戰鬥,但製作群都沒有偷工減料,裁剪部份劇情。

總結而言,筆者評這套為良作以上。有看上一季的或是Type-Moon的粉絲都值得一看。

最後順帶一題是在最後一話公佈了會有第三季,但筆者則不太期待。因為《Fate/kaleid liner プリズマ☆イリヤ ツヴァイ!》餘下的劇情只剩一場大型戰鬥、日常及為《Fate/kaleid liner プリズマ☆イリヤ ドライ!!》做準備。而筆者覺得《Fate/kaleid liner プリズマ☆イリヤ ドライ!!》的劇情已經完全脫離了Type-Moon的世界,劇情又不太好看…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