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發佈❂

2015年8月24日 星期一

ヴァイスシュヴァルツ カードの使用制限に関するルール「2015年度後期」対象カード

(圖與內文無關)
(出處:Pixiv)

官網:按此

離上一次更新又已經半年,所以又是更新限制卡的時候

涼宮ハルヒの憂鬱

終於變回最接近全盛時期的《涼宮ハルヒの憂鬱》。不論時同時展開3張トラブルガール ハルヒ,用連動燒3度。下回合回收被打倒的再來一次,或是夏祭りの長門不斷回復。重點是配合「おめかし長門」,基本你的後場一定會死光光,所以即使以《涼宮ハルヒの憂鬱》這麽舊的系列還是有威脅。

とある魔術の禁書目録/とある科学の超電磁砲

同樣,變回最接近全盛時期的《とある科学の超電磁砲》。即使「一つ屋根の下 美琴&黒子」仍被限2,筆者覺得「一つ屋根の下 美琴&黒子」已非必要。兩者的組合等同全場角色有等級應援及再演,加上「“多才能力者”木山」可以增加資源,才是最理想的後場組合。

Rewrite

回到全盛期的《Rewrite》。筆者可以肯定《Rewrite》有最強的等級0、1。「“散る桜の宿命”咲夜」可以在自己回合加戰力、等級,容易除去對手的等級0角色。等級1用「“輝く青空の下で”ちはや」早出有9500戰力的「“一緒に歩く道”ちはや」,「“散る桜の宿命”咲夜」還可以用作代死,即使對手用一次性的爆發戰力也難以除去。而「“一緒に歩く道”ちはや」的門連動也可以補充手牌,即使而現時的系列也難以在等級1匹敵。

魔界戦記ディスガイア

即使解禁了這3張,對變回最接近全盛時期的《魔界戦記ディスガイア》仍有距離。因為關鍵在「超魔王ラハール」身上。作為防守型的耐久的系列。「超魔王ラハール」是主力的回收及回復,跟事件同樣。在沒有「超魔王ラハール」的情況下,《魔界戦記ディスガイア》只有中堅左右的實力。

アイドルマスター

回到全盛期的《アイドルマスター》。不過筆者從未覺得《アイドルマスター》有過強,需要到限卡。在大型比賽入圍的次數,亦少之又少。但之後推出的《アイドルマスター シンデレラガールズ》,是視作跟《アイドルマスター》不同的系列,所以應該不會有大影響。

如果有甚麼看法,歡迎在下方留言。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